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外事办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2021年是外交部确定的“外事红色教育年”,为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市外事办全体人员深入土沃乡南阳村红色教育基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和沁水县首批农林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试点村—杏则村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阳抗大,大家聆听了抗日军政大学太岳分校艰苦卓绝的历史。一件件展品、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记、一篇篇史料,记载着抗日时期共产党员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感人事迹,见证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和钢铁般意志,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铸就伟大事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南阳军民深厚的鱼水情。全体人员深受震撼,思想得到了充分洗礼。在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大家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表达了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念。

随后,外事办一行前往乡村振兴帮扶村杏则村进行调研,并与乡镇干部和村两委进行了座谈。针对村干部提出的杏则村存在对外宣传力度不足,招商发展方向不明确等问题,办领导表示,将发挥“第一书记”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充分利用我办对外联系广、信息渠道多等优势,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为杏则康养产业发展搭建宣传平台,助力杏则康养产业升级发展。

本次活动既是一次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的红色之旅,也是一次提振信心、注入动力的鼓劲之行。通过参观学习、接受红色教育、实地走访调研,锤炼了外事队伍的政治品格,提高了外事工作人员的不忘初心、融入大局的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更大的热情和决心投身到工作中,为我市转型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