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外事办赴武汉、宁波和南京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 2021-07-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对标全国一流外事单位,不断提升我办“两个服务”的能力和水平,7月4日至11日,原张晋副主任带队先后赴武汉、宁波和南京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过程中,原张晋副主任一行先后与武汉市委外办、湖北省委外办、宁波市外事办和南京市外事办就涉外管理、礼宾接待、友城建设、对外宣传和翻译提升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考察调研武汉市国际友好城市展示厅和南京国际友好公园、南京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学习当地加强友城联系、增进友好关系的先进做法。同时实地考察武汉城市规划馆、汉阳区黄鹤楼酒文化博览园、武汉桥梁博物馆、宁波博物馆、天一阁博物馆、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市云锦博物馆等当地涉外参观点,学习三地在对外宣传、讲好当地故事的经验做法。此外,考察团一行还受邀参加中国·南京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活动日--“文艺赋能 共建命运共同体”活动,形象了解南京在大型涉外活动组织、接待方面的经验做法。

此次考察学习,大家备受启发,认为我办虽在去年荣获外交部授予的“全国地方外事工作优秀集体”,但与发达地市对比还相差甚远。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们亟需突破瓶颈、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各项外事工作,推动地方高水平对外开放。武汉、宁波和南京在涵养外事资源、推动对外交流、做好“两个服务”方面都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取得了瞩目成就,对我市外事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学习价值。我们将认真借鉴吸收三地在外事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方法,结合晋城实际情况和优势,创新务实开展工作,为不断扩大我市对外开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