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中日高校交流频 同心盛开友谊花——泽州一中与日本盛冈中央高校举行视频交流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8月23日下午,泽州一中与盛冈中央高校举行了线上视频交流会议。泽州一中校长常春燕与学校主要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市、县外事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盛冈中央高校校长千叶研二及师生代表、盛冈市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工藤昌雄参加会议。

会上,常春燕校长与千叶研二校长互致问候辞,随后两校师生用英语进行交流,介绍了双方学校概况。最后,泽州一中学生合唱团献唱友谊之歌,诚挚祝愿两校友谊地久天长。

2019年,在市外事办的积极推动下,泽州一中与日本岩手县盛冈中央高校建立了联系,并正式展开友好交往。之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两校既定的互访计划搁浅,为使双方交流不停滞,市外事办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在疫情肆虐之际,协助两校通过邮件、书信、录制视频等方式互相鼓励打气、共渡难关,充分发挥了外事牵线搭桥的作用,为我市与日本持续开展民间交往拓展了新路径。

泽州一中将于8月27日参加由盛冈中央高校举办的第22届CHUO线上国际教育论坛,届时两校将正式缔结国际友好学校关系,为进一步友好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