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外事办传达全省各市外事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0-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10月19日下午,市外事办组织各县(市、区)外事办主任召开会议,传达全省各市外事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及省委外办主任、省政府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武绍忠讲话要领。各县(市、区)外事办主任汇报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及第四季度工作计划,并为外事工作“市县联动”建言献策。

会上,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一晴结合实际,对各县(市、区)外事工作提出新要求。她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领悟、认真研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我市打造“对外开放的先行城市”战略定位,重点在“谋、精、细、实”上下功夫。要把本地区外事工作放在全市外事发展的全局中谋划,放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推动,尽快实现由“办外事”向“谋外事”、“管外事”方向转变。要结合地方特色,深挖地方外事资源,叫响晋城外事特色品牌,打造“一县一特色”的发展格局。要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外事工作标准,打造能打硬仗、堪担重任的“外事铁军”。要围绕“两个服务”,多点发力,持续拓宽渠道、搭建平台,为当地企业“走出去”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张一晴主任与各县(市、区)还就“市县联动”进行了充分讨论。下一步将通过对标青岛、宁波等外事工作先进地市,外事资源的整合分配等形式,将县(市、区)外事融入全市外事“一盘棋”进行谋划、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