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省台办经济处赴晋城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1-1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11月10日,省台办一级调研员、经济处处长石伟,二级调研员乞登庆前往高平市、陵川县,就晋城市一年来对台经济工作基本情况、山西省海峡两岸(高平)产业园区建设及陵川县台商投资项目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晋城市台港澳办主任张一晴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高平市碧桂园台北印象项目、河西镇本色农业、台湾产业园、智创城和陵川县台资企业山西丹照菌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惠企政策落实、产业园区规划和企业生产状况等情况,并与有关方面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高平市开发区负责同志就台湾产业园招商引资情况进行了汇报;台企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对坚持项目落地、进一步做大做强表示了充足的信心。

市台港澳办主任张一晴对省台办长期以来对晋城工作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对高平市勇蹚对台工作新路的实践表示肯定。她表示,晋城市台港澳办要牢牢把握对台交流工作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紧扭住我市对台工作“三个抓手”(炎帝拜祖活动、富士康晋城工业园区、高平台湾产业园),明确目标,细化举措,狠抓落实,聚焦提升服务品质、强化政策赋能、推进项目落地、促进融合交流,全方位推动我市对台工作提质增效,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体现“两个服务”的部门担当。

省台办经济处处长石伟对晋城市一年来对台工作的务实举措和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高平台湾产业园的推进已经呈现出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园区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全省首个省级园区“金字招牌”的威力初显,炎帝拜祖活动的累积势能不断释放;二是台商台企在高平集聚发展的态势初步形成;三是园区综合统筹,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初显成效。石伟处长还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下一步全省对台工作实际,就如何强化省市县三级部门联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提出了切实可行、操作性极强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