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云端叙友情 浇灌友谊花——阳城一中与英国艾伟德学校举行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11月19日下午,阳城一中与英国艾伟德学校举行线上交流活动。市外事办副主任原张晋、阳城县副县长王小芳、阳城一中校长崔精占与师生代表、艾伟德学校校长德莱·罗米蒂先生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期间,崔精占校长与德莱·罗米蒂校长互相致辞,表达了对两校及两地未来合作的期盼和对师生的美好祝愿。随后,两校师生代表进行发言,互作介绍。为进一步增进文化了解,双方学生各自精心准备了节目,阳城一中学生带来了中国器乐合奏和武术表演,艾伟德学校学生演奏了钢琴曲,东西方文化在云端完美交融。

英国艾伟德学校位于英国恩菲尔德市,为纪念格拉蒂丝·艾伟德女士而命名。艾伟德女士在抗战时期曾在阳城工作生活,她护送当地100多名孤儿安全转移的英雄事迹被广泛传诵,也因此与阳城结下深厚历史渊源。市外事办主动挖掘这一外事民间资源,积极推动阳城一中与艾伟德学校展开友好交流合作。疫情暴发后,两校既定的互访计划暂时搁置。

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各地线下对外交流大幅减少。市外事办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邮件、书信、录制视频、线上交流等方式,保持我市各类对外交流不断线,拓展了我市对外交往渠道,为建设对外开放先行城市贡献了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