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受邀参加“菲律宾:后疫情复苏期亚洲合作伙伴”年末线上经济论坛

发布日期: 2021-12-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12 月16日下午,受菲律宾驻华大使馆的邀请,我市外事办、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晋城海关相关人员参加菲律宾贸工部投资署主办的“菲律宾:后疫情复苏期亚洲合作伙伴”年末线上经济论坛。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致欢迎词,菲律宾贸工部部长拉蒙·洛佩兹、副部长加非里诺·鲁道夫,菲律宾国家经济发展部副部长罗斯玛丽·埃迪龙发表主旨演讲,菲律宾著名企业代表进行交流演讲。

此次论旨在聚焦亚洲市场,向商界通报菲律宾经济发展现状、前景和复苏计划,介绍在经济持续复苏背景下的机遇,特别是在后疫情时期,伴随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的签订所带来的商业战略资源。参加论坛为我市全面了解菲律宾经济发展现状及菲律宾贸易最新政策、相关优惠法案调整带来的战略机遇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也为下一步加大与菲律宾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后,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格伦·佩尼亚兰达特别向我市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

今年以来,以康养大会为契机,我市与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建立了良好沟通机制,并保持密切联系。特别是11月上海进博会期间,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专程到我市展位参观交流,进一步增进了互信,凝聚了共识。目前,我市与菲律宾在友城建设、文旅康养、经贸合作等方面已达成初步合作共识。一步,市外事办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同相关部门深入探讨对菲律宾合作事宜,共同推进晋城与菲律宾在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方交流交往持续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