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外事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5月16日,市外事办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相关工作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一晴代表办党组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瑾卿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1年市外事办党组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干部,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外事和台港澳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各项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深刻认识党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不断提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不移把“严”的总基调贯穿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市外事、台港澳重点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党组织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推动外事和台港澳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瑾卿结合工作实际,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党组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化政治监督为首要,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地二是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三是要坚守底线红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底色。聚焦党员干部行稳致远,以强化示范带头为引领,确保从政本色永不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