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与北马其顿克拉托沃市举行线上会议并签署合作意向书

发布日期: 2022-05-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5月18日下午,我市与国际友好合作伙伴城市北马其顿克拉托沃市(以下简称“克市”)举行线上会议并签署《开展文旅康养产业交流合作意向书》。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克拉托沃市长托多尔切·尼卡拉夫斯基出席会议。安春天参赞代表北马其顿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见证此次签约仪式并致辞。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武健鹏交流发言,对我市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聚焦“六大战略定位”,正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绿色转型的示范城市、能源革命的领跑城市、对外开放的先行城市、数字经济的标杆城市、光机电产业的集聚城市、文旅康养的样板城市,发展势头强劲。特别是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康养大会,被联合国老龄所授予“世界康养示范城市”,标志着晋城康养旅游产业得到世界的关注和认可。北马其顿以及克市也将旅游业作为重点规划产业,双方就开展文旅康养产业合作具有天然优势,文旅康养产业方向的合作将成为两市间友城交流合作的新基石。

尼卡拉夫斯基市长表示,克市与晋城友谊悠长,两市虽在体量大小上有差异,但在文化、旅游、矿业等方面具有相似性。此次合作意向书签署对于克市意义重大,是两市经济、文化领域合作迈出的第一步。期待两市未来在教育、经贸、科技等领域达成更多合作。

安春天参赞表示很荣幸代表北马其顿大使馆见证此次意向书的签署,晋城从一个“煤铁之乡”快速转变成一个环保具有浓郁文化特征的中心城市特别是在康养领域的发展和理念,都让她感到震惊。北马其顿大使馆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着晋城的发展,未来也将继续提供帮助与支持。中国与北马其顿友谊深厚,向北马其顿捐赠教学用具、防疫物资、新冠疫苗等,为北马其顿的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疫提供了重要帮助。两国在国际友好城市建设、人文交流合作方面已有诸多成果,合作领域十分宽阔。希望晋城与克市共同推进人文友城交流,达成更多合作成果,带动两市友好关系走深走实,为中国和北马其顿友谊再添佳话。

此次线上会议是我市与克市新一届政府领导首次会见,双方签署《开展文旅康养产业交流合作意向书》,将开启我市与克市在文旅康养产业的深度合作,为两市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