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共绘中白俄友谊 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实验小学与白俄罗斯平斯克第二学校举行线上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61下午,市实验小学白俄罗斯平斯克第二学校开展线上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是我市历史上首次中外小学生线上交流,真正诠释了“国际”儿童节的意义。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武健鹏,平斯克市执行委员会副主席根纳吉·伊格纳季耶维奇出席活动并致辞,两市教育、外事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共绘中白俄友谊 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主题,活动中,两校学生用英语互交流、同分享,线上“云”游彼此校园现场,两校学生还表演了舞蹈、传统民族乐器、合唱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分享了各自的绘画、剪纸和书法作品,生动表达了中国和白俄罗斯的文化艺术特色,两校学生相聚“云端”,“童”样精彩,共同度过了欢乐而有意义的六一。之后,两校将相互邮寄学生作品,留作纪念。

武健鹏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文化情况作简要介绍,并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彰显了晋城与平斯克对彼此友谊的珍视与渴望,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加深两市少年儿童对彼此文化的了解,拓宽国际视野,推动更多中白少年儿童相知相亲,连结起“心灵的纽带”。

根纳吉·伊格纳季耶维奇说,很高兴与晋城市开展交流。中国和白俄罗斯在科技、经济、教育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多年合作。民间交流促进了两国间的合作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对彼此题文化的理解,希望两地友谊地久天长。

今年5月18日,我市与平斯克市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备忘录》,标志着两市友好关系发展按下“快进键”。此次活动是我市与平斯克缔结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首次交流,落实了两市友城发展成果,促进了友城可持续发展,开启了我市中小学教育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