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万水千山“粽”是情 ——和外籍友人一起过端午

发布日期: 2022-06-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政府外事办公室

为了让生活在晋城的外籍友人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气氛,更好地了解晋城、融入晋城,6月2日,晋城市外事办举办了“万水千山‘粽’是情——和外籍友人一起过端午”的主题活动,邀请来自乌克兰、澳大利亚、日本、加纳的7名在晋城外籍友人代表及家属一起包粽子、品美食,感受端午佳节民俗,领略中国文化魅力。

活动中,市外办与7名在晋城外籍友人代表及家属进行了座谈。原张晋副主任向在晋城工作、生活的外籍友人代表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大家为促进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友好交流合作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各位外籍友人继续支持晋城发展,投入晋城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共寻美好未来。

座谈会上外籍友人代表在观看晋城城市宣传片和《五洲齐欢聚 晋友送祝福——晋城携手国际友人祝福北京冬奥会》视频后,纷纷畅谈在晋城的工作生活经历,表达对中国的热爱,并就推动晋城经济社会和外事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乌克兰友人南希,是位“晋城媳妇”,在抖音拥有20多万的粉丝,是位小有名气的网络红人。她说:“我来中国7年了,在山西生活了5年。晋城是个对外国人非常友好和包容的城市,我在这里生活的非常开心愉快。”日本友人河本怜奈,也是位“晋城媳妇”,今年年初刚到晋城,她非常感谢外事办提供外国人相聚的平台,感到非常温暖和开心。

张一晴主任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通过今天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信任和尊重,外办愿意成为大家的家人,与大家共同分享,相互支持。希望以“粽子”为情感交流的媒介传达出爱团结、和为贵的精神。晋城过去的发展得益于开放,未来现代化建设更离不开开放,特别是离不开外籍友人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外籍友人在晋城悉心播种、耕耘、收获、植根,与晋城人民一道,在晋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座谈会后,外籍友人一起体验了包粽子,观看了中国茶艺表演,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令他们印象深刻,收获很大,以后会更加主动深入了解晋城、融入这座城市,同时做好文化使者,成为各地交流合作的桥梁。

近几年,晋城对外开放的大门不断打开,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来到晋城,从事经济、文化、旅游、科技等领域工作,逐渐融入晋城社会生活,成为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贡献者。此次,借端午节之际,市外事办组织在晋城外籍友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食,让他们进一步认识晋城,了解晋城,融入晋城,感知晋城家的温暖,助力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