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0年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20-07-20 发布机构:

2020年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

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市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工作。

2、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党政机关以及外地单位发送市政府的公文。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3、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4、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对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5、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市政府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6、指导、监督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7、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

8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制定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提出目标要求和制定落实措施;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健全完善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突出党的作风建设,落实党内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宣传教育,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落实“两个责任”履职报告制度

9、承办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部门预算单位及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2020年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部门预算包括部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局属单位预算包括:

1.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

2.晋城市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3.晋城市人民政府驻长治办事处

4.晋城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表格

1收支预算总表(表一)

1.1收支预算总表(市本级支出)(表一附一)

1.2收支预算总表(补助县级支出)(表一附二)

2预算总表---收入(表二)

3预算总表---支出(表三)

3.1市级部门预算表---人员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一)

3.1市级部门预算表---人员经费基本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一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2市级部门预算表---日常公用基本支出经费明细表(表三附二)

3.2市级部门预算表---日常公用基本支出经费明细表(表三附二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3市级部门预算表-市本级实施项目支出明细表(表三附三)

3.4市级部门预算表-补助县级项目支出明细表

(表三附四)

4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表四)

5政府采购预算表(表五)

6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表六)

7“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表七)

7.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其它资金(表七其它资金)

8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表八)

9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九)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十)

11政府性基金收入表(表十一)

1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十二)

1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表十三)

第三部分: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情况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2020年收支预算2400.91万元,比2019年增加204.43万元,主要原因为市治超办增加了治超信息指挥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00.91万元,比2019年增加204.43万元,主要原因为市治超办增加了治超信息指挥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1.2020年基本支出1823.36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49.12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减少,人员工资减少。

2.2020年项目支出577.55万元,比2019年增加253.55万元,主要原因为市治超办增加了治超信息指挥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为0元)。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4万元,比2019年增加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组团数为0,人数为0人,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23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主要原因是下乡调研次数增加;公务接待费为21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预计接待40批次,约200人。主要原因是随着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接待任务有所增加。

、机关运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383.3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83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与上年基本持平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33.28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307.07万元,政府采购主要为市政府办采购云视讯会议系统费用55.86万元和市治超办采购治超信息指挥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费用220万元。

五、补助县级资金

补助县区资金为零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1、长治办办公面积为629.79平米。

2、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现保留车辆4;市治超办保留车辆3

3、其他大型设备(单价50万元以上)1套

七、绩效管理情况

我部门实施绩效管理的项目有11个,包括政府办专项业务费、纪检组专项经费、市委市政府督察组专项经费、市政府云视讯会议系统、太原办专项经费、治超日常监管经费、治超信息指挥系统升级改造经费、长治办异地办公费、长治办办公设备购置、长治办事处办公楼修缮、北京联络处工作经费。其中重点项目绩效情况如下:

政府办专项业务费项目年度安排预算115万元项目概况及年度绩效目标:市政府办公是我市的综合协调部门,主要承担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市政府日常事务、督查落实、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对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以及市政府各项政策、决策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专项业务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保障督查、开展专题调研、宣传城市形象等各项工作,提升我市经济实力和综合影响力,促进我市经济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云视讯会议系统年度预算安排55.86万元。项目概况:按照省政府文件要求,我市需为36个市直部门安装视频设备,建立线上会议系统,并通过该系统与省、市领导直连视频会议。年度绩效目标通过该系统,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便捷高效的召开会议,提高工作效率。

治超日常监管经费项目年度安排预算110万元项目概况:包括日常治超工作经费,治超工作宣传经费,科技治超信息平台运行维护费,业务培训费,科技治超网络租用费。 根据《山西省治超综合信息监控平台管理暂行规范》要求,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保障本级治超综合信息平台建设、使用和维护经费,并列入本级财政预算。年度目标为:明确治超工作责任主体,加大车辆、货物源头的监管力度,全面提高路面管控能力,充分发挥流动稽查作用,进一步完善科技治超功能,全面整治短途非法超限超载行为

市治超信息管理指挥系统平台年度预算安排220万元。项目概况:主要包括市治超信息管理指挥系统平台升级、县级终端治超信息管理指挥系统子平台开发及调试部署、省市(县、区)公路超限检测站四级治超信息管理指挥系统升级以及治超成员单位之间业务系统接口开发及数据对接工作、市各县两级治超信息管理指挥系统以及各公路超限检测站称重系统和执法系统相关软硬件设备的网络管理功能开发等。绩效目标进一步完善科技治超功能,力争使车辆非法超限超载的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长治办异地办公费项目年度预算安排13.5万元,项目概况:管理晋城留长固定资产,服务留长老干部,招商引资,宣传晋城特色文化绩效目标是吸取长治在经济发展中的长处,互通有无,为晋城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助力

长治办办公楼修缮项目年度预算安排19万元,项目概况:长治办办公楼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建筑面积629平方米,属于砖混结构,在近五十年的使用过程中,没有进行过整体的修缮。由于年久失修,该楼门窗老化地面空鼓松动墙体变形墙面大面积脱落,存在安全隐患,急需修缮。年度目标完成驻长办办公楼修缮工作,排除办公场所安全隐患,职工提供基本的办公环境,提高驻长办对外形象。

北京联络处工作经费项目年度安排预算15万元项目概况:项目主要包括1:组建经济联系科及开展相关的业务工作;2:根据新搬的办公场所情况,完善相关设施及人员配置;3: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招商引资、联络、接待、信访和信息等工作。年度目标:保证联络处新增加业务和原有业务的顺利开展;工作效率和业绩进一步提升;富有成效的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使各级领导和相关联系单位满意。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