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政府专题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指标)分解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2日下午,市长王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指标)分解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利锋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汇报了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指标)分解工作。市委组织部考核办、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市发改委、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激发斗志,围绕经济指标、重点工程、重大任务、个性化考核和重大改革事项等方面,按照清单化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定不移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对今年的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逐项细化分解、系统整合,将任务指标落实到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细分领域,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要聚焦重点工程特别是部分五月中旬就要求完成的项目,进一步明确分管领导、实施主体、运营模式和资金来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建设周期长、协调难度大的项目,要采取“指挥部+项目公司”的方式,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对接,有力有序推进。要针对各县(市、区)特点,设立个性化考核指标,充分沟通吸纳建议,科学合理设置方案,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抓好任务落实。同时,继续抓好重大改革事项落实,全力推动改革工作走深做实,为全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强主要经济指标的调度监测落实,经济指标每月一调度,重大项目每半月专题推进,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心态,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市政府督查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督查的“尖兵”“利剑”作用,紧盯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突出重点,动真碰硬,加大督查督办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将督查考核与干部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