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王震深入大阳镇调研百村百院工程进展和旅游景区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0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5月1日,市长王震深入泽州县大阳古镇,就“百村百院”工程进展情况、旅游景区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检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建设“百村百院”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全力以赴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工程按时建成运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隐患排查力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营造良好节日安全环境。
   据了解,泽州县以重点特色院落为牵引,统筹协调推进“百院”工程,由大阳镇负责具体实施,建设108个“太行人家”古韵系列高品质康养民宿,打造集康养度假、休闲度假、亲子研学等为一体的康养核心基地。首期项目以市井文化为主题打造东园生活,完成50个康养民宿建设,目前项目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大阳古镇“百院”工程建设现场,王震边走边看,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百村百院”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对于补齐全市康养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有着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工程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加强沟通协调,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程提质提速。景区要坚持规划引领,突出运营导向,在用好用足大阳古镇深厚的自然资源和历史底蕴的同时,将文化、旅游、周边产品有机融合,创新开发各类旅游产品,有针对性地配置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不断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积极构建完整的康养产业发展布局。设计和建设单位要牢牢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局部细节,科学搭配景观、色彩和植被,确保整体风格与周边环境自然衔接、和谐共美,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王震强调,当前正值五一旅游出行的高峰期,景区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和景区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引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制定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文明的“五一”假期。(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