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政府召开第7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27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晋城调研时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了《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知识;通过了《晋城市农村自建房管理条例(草案)》《晋城市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建方案》《2021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薛明耀要求,要对表对标《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要求,加快推进重要领域立法、“放管服效”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谋划好我市“十四五”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运用好统一战线这个法宝,加强与各级商会、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同胞的联系,为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切实推动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认真落实补考进位工作要求,持续在存量挖潜和增量提升上双向发力,确保下半年经济继续平稳向好。

薛明耀指出,省委书记林武到我市就基层党建、城市建设、现代物流、文旅康养等进行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晋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林书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逐条细化梳理,列出任务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确保林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晋城落地见效。

薛明耀要求,要加快建立完善我市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全力确保我市重要数据和信息安全,构筑起牢固的信息安全“晋城防线”。要理清责任,尽快确定相关实施细则和配套制度,做好法律解释,加大宣传力度,保证《晋城市农村自建房管理条例》各项要求在基层可操作能落地。要按照《晋城市乡村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加紧推进各项工作,明确定位,用好“指挥部+公司”的运行模式,推动我市乡村振兴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实用原则,聚焦群众需求,突出重点应用,善于借鉴学习,用市场化理念将我市建设成为新型智慧城市。

在部署近期工作时,薛明耀指出,近期重点工作涉及经济运行、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等各个方面。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紧盯各大指标与分项指标,注重各项指标之间的匹配度,服务好重点企业,以过硬举措推动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要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制定方案、列出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精准防控、压实责任,快速响应、及时反馈,确保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要提高认识、汲取教训,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抓好作风建设,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办事有遵循、行为有规范、执行有尺度。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基层意识,形成一抓到底、一线推进、一体交账的工作作风,以高效的执行力、落实力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后,薛明耀还主持召开了市长办公会。(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