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调研土地林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06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汲取教训 动真碰硬 狠抓落实 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工作


薛明耀:汲取教训 动真碰硬 狠抓落实 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工作

10月5日至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高平市和陵川县,就全市土地林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并现场办公。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土地林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直面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动真碰硬,做到认识到位、情况明晰、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
   调研中,薛明耀深入高平市精卫路、高平九中、陵川县古郊乡太行一号马武寨路段、马圈村、西庄上村等地,实地查看土地复垦、林地卫片执法整改、采石场林地植被恢复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薛明耀指出,近期在上级部门的土地林地卫片执法核查中,通报了我市部分地区存在的违法违规情况,事实清晰、性质严重,充分暴露出我们在决策、建设、监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土地林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整改工作。一要态度坚决,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土地林地卫片执法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二要抓紧行动,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立即行动,严密组织,加快整改进度,确保见到实效。三要严格要求,全面盘点梳理问题根源,做到认识到位、情况明晰、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四要彻底整改,做到不迟滞、不反复、不推诿,一次解决、一次交账、一次过关。五要确保完满,高平市和陵川县要立下军令状,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扭转被动局面。六要举一反三,各县(市、区)要引以为戒,认真核查卫片执法图斑,强化源头治理,加大对私挖乱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执行报告、协调和反馈机制,坚决遏止占用耕地、林地等土地违法行为。
    薛明耀强调,要加快构建市推动、市督办、市预验收,县主体、县负责、县交账,市直部门要下沉督导,建设单位真抓实干的工作格局,确保形成见真、见严、见硬的强大工作合力。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要牵头成立市级督导专班进驻相关县(市、区),健全调度会商机制,围绕重点区域和重点任务,拉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标准,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时限要求,层层压实责任,以过硬举措完成各项违法用地查处整改任务,不断提高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为全方位推进晋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国土资源环境。(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