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28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市政府召开第77次常务会议

9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了省委第五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省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暨能耗双控工作推进大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问责机制的通知》相关精神,审议了《晋城市招才引智若干举措(试行)》《晋城市国企改革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2年)》《晋城市城乡规划管理技术规定》和组建晋城市市政公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晋城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等事宜,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进一步坚定改革攻坚意识,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健全疫情防控快速反应工作机制,全面做好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冷链物流、医疗机构、生产经营企业、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谋划调度,明确方案清单,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高度重视,保持敏锐,强化监管,信息联通,切实履行好主体、属地和管理责任,提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围绕“菜单式政策”+“清单化引才”,细化政策方案,坚决落实承诺,全面提升我市招才引智水准。要正确把握国企改革的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高位推动、迅速行动,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建立政府、部门、专家团队联动机制,推动我市土地管理、规划管理等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会议强调,三季度即将结束,各项工作都到了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围绕结果导向、问题导向,紧盯第一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制造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研发经费投入强度等短板弱项,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警调度,加快对标追赶,力争我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靠前水平。要建立科学高效的项目推进机制,全面梳理制约项目建设的难点、堵点,紧盯时间节点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扛起责任,担当作为,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措施、责任到人,确保“冬防”攻坚行动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节日特点和雨情水情变化,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加强督查检查,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组织好重要民生商品的生产和采购,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