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专题听取市体育场升级改造方案

发布日期: 2021-10-09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10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体育场升级改造设计方案汇报。薛明耀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充分结合全市体育场所总体布局要求,精心谋划、突出特色、合理布局,不断完善、提升体育场功能和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健康晋城建设。

副市长武健鹏参加会议,市体育局以及设计单位分别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完汇报后,薛明耀指出,市体育场作为我市重要的全民健身场所,其提升改造对于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促进我市文体事业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和设计单位要结合全市体育场所总体布局和市区群众体育需求,通盘考虑、充分测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明确功能定位,突出特色、合理布局,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要围绕1+N布局要求,结合各个建筑场馆功能要求,处理好建筑地上与地下、单体与整体、以及与周边景观的组合呼应关系,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要在提升各场馆设施水平的同时,积极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和周边场地的综合利用,慎重考虑原有建筑的改造和新建,使市体育场规划设计更具前瞻性和科学性,更好满足城市体育产业发展和市民健身休闲的需求。

薛明耀要求,要提前谋划,拿出改造提升工作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稳妥处理好改造期间的现场施工和现有设施的顺畅使用,全面提升体育管理服务水平,力争把市体育场打造成各类赛事的主赛场、群众性文体活动的主阵地,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样化、多层次的健身需求。(撰稿:程立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