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晋城民用机场推进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2-06-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6月21日下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晋城民用机场推进情况汇报。

会上,晋城民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和泽州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我市积极对接国家部委、省直相关厅局,全力推进晋城民用机场列入国家《“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和102个重大工程,各项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详细了解搬迁安置、机场配套项目等情况后,薛明耀指出,晋城民用机场建设对提升交通条件、扩大对外开放、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快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薛明耀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调整工作领导组,明确成员单位及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调度,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供有力指导和保证。要细化工作流程,加大力度向国家、省等上级部门对接汇报,严格按照程序全力推进可研、总规、初设、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拉出任务清单,责任分解到人,百分百清楚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要强化要素保障,重点抓好土地、资金等要素支撑,积极整合上级资金,充分利用专项债券等方式多方筹措资金,确保机场尽快进入开工建设阶段。要站在长远发展的高度,提前开展机场水电路、空港物流园区、机场大道等场外配套工程规划,精准发力,全力加快民用机场项目建设步伐。(闫妮莎 陈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