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我市与中国围棋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4日,我市与中国围棋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副市长黄登宇等出席签约仪式。

黄登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围棋协会给予晋城围棋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晋城市委、市政府长期致力于推进围棋文化宣传,着力开展大型围棋赛事,在围棋推广普及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连续两届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此次签约,立足于充分发挥晋城市“围棋发源地”文化优势,加强与中国围协的对接和交流,为下一步实现中国围棋协会与晋城市优势互补、共同举办高水平围棋赛事、深耕青少年围棋事业发展、更好地进行围棋文化的传播与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力争推动“围棋发源地”成为晋城最闪耀的文化标志。

常昊表示,晋城文化厚重、人杰地灵,境内围棋历史遗存丰富,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晋城就多次举办寻根谒祖、学术交流、非遗传承等围棋文化活动,近年来,更是连续两次在康养大会期间举办“棋源太行 康养晋城”围棋赛事,大大提升了围棋文化知名度。今天的签约,是中国围棋协会首次和地方签约以城市命名的围棋品牌赛事。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创新实践,共同举办更高级别、更多类型的围棋赛事,积极推动青少年围棋事业发展,继续将围棋文化发扬光大,搭建围棋与文旅康养融合的新平台,开启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新窗口。

据悉,今年我市将举办第一届晋城全国职业围棋公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