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薛明耀调研重点工程

发布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加强协同抢抓进度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3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实地了解工程进度、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树牢交账意识、标杆意识,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强协同、注重效率、提升速度、强化保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调研中,薛明耀先后深入城市展览馆、市人民医院心血管病优质医疗资源扩容项目、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址、文博路—文峰路连通工程、金匠街西延、尚安街东延、四水厂和张峰水库晋城调水工程2号隧洞等地,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推进要素保障等情况。

薛明耀指出,当前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抢抓有利时机,紧盯目标任务,扛牢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如期完工、投入使用。施工单位要狠抓项目管理,持续推进标准化工地建设,大力加强现场管理和细节把控,认真落实环保“六个百分百”等要求,高效率推进项目环节、高标准打磨工程细节,以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坚持安全为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遵守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和管理制度,强化全流程监管,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要抓好后续扫尾完善,提前谋划项目建成后的周边配套布局,积极引入有实力运营主体,紧密结合周边环境和群众需求,科学设置各类配套设施,确保早见成效,惠及人民群众。

薛明耀强调,针对部分项目进展缓慢问题,要建立健全指挥调度机制,选用优秀专业团队,组建重点项目推进专班,紧盯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统筹协调、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实行专班专人专职跟踪服务,一天一天盯、一项一项抓,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限时完成各阶段任务。要继续用好承诺制审批“一本制”、“五个一”全代办等机制,不断创新极简审批模式,加快协调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应开尽开、早开快开。要切实优化协同保障,分管县区领导、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聚焦聚力具体项目事项,下沉一线,逐项目逐工地查问题、解难题、疏堵点、强服务、督进度,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副市长邓志蓉参加调研。(卢科 刘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