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大数据应用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1-01-15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1月15日,市大数据应用局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谋划推动“十四五”大数据发展应用高质量发展和数字强市建设。

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胸怀大局,登高望远,着眼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掌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大数据发展应用的主攻方向,确保大数据发展应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要创新转化抓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科学谋划推动“十四五”大数据发展应用高质量发展和智慧晋城建设,以大数据现代化更好支撑保障城市现代化,以大数据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提升能力抓落实。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