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数据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以结果为导向 做到心中有“数”

发布日期: 2022-10-24 发布机构: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10月21日下午,市大数据应用局第三期“智慧大讲堂”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举行。热线服务科科长靳明燕作了题为“以结果为导向,做到心中有数”主题演讲。演讲中,靳明燕讲解了热线服务科在结果导向下,从六个方面发力,严抓工作,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及工作效能,率先垂范,人岗适配、各尽其职,更好地带领热线工作保持在领域的“第一方阵”,逐步走向规范化、标准化、数字化及智能化的做法。具体为:

一是要讲政治,补思想之钙;要意识到一言一行代表政府形象,一举一动关乎百姓诉求,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切实在解决市民问题、促进热线发展中贡献力量,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二是要重谋划,练就“千里眼”;要具备政治敏感度,提前看到热点、难点,预判可能发生的群体事件,对于容易导致舆情的事件,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细化突发情况下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应急准备。

三要善统筹,做好“指挥员”;要懂得分清主次,合理分工,统筹兼顾,把问题分出轻重缓急。各局各岗有职能之分,热线诉求有紧急程度之分,各人各事又有特性之分,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学会“穿针引线”、统筹安排。

四要精业务,培养“一专多能”;要倡导数字治理,体现精细化管理,热线管理工作也要体现“极致思维”,对每项工作追求完美,注重每个环节,专注每个细节,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做精、做专业。同时更要认清形势,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五要会沟通,学做“小灵通”;要提高及时获取信息的能力,总结归纳信息的能力,重视沟通协调;要增强主动沟通的意识,确保上级要求准确下达、下情及时上报,着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内外一体、立体交叉的运转体系,实现各方面工作无缝对接,形成“整体⼀盘棋,同唱⼀台戏”的良好局面。

六要勤落实,打造“实干家”;市民诉求的多样化和热线发展形势的明朗化,要求我们必须勤落实,会落实,善落实。要历练“勤落实”的作风意志,涵养“善落实”的工作能力,在工作落实的大局中找到主要矛盾,从解决要害问题、重点问题入手,推动工作的落实,并且做到常抓不懈、深耕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