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索  引 号: 11140500012420117H005/2021-0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30日
标      题: 晋城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 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30日

晋城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 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4-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晋城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五一”假期

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

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市管民办学校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依然快速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是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云南瑞丽仍有3个中高风险区,各地各校必须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为做好“五一”假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绷紧假期疫情防控之弦。“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加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合理安排五一假期。劳动节是国家法定假期。各学校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教学进度安排,合理确定放假时间。确定具体安排后,各学校要第一时间告知师生,便于师生提前安排假期期间的学习生活计划。

三、严格师生出行健康管理。放假期间,要求师生不到中高风险区,教育引导师生尽量不跨省出行,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外出的,要严格履行报备制度,学校要精准掌握师生的活动轨迹,同时教育师生做好自我防护。假期结束后,学校要指导外出返校师生做好健康监测,如有咳嗽、发热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安排师生就医,严防疫情输入。

四、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地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

进一步做好与属地卫健、疾控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做好疫苗接种组织工作。要及时精准掌握师生员工接种数量,于每周四1200前将接种师生数量通过“一网通”平台及时报市教育局,没有完成疫苗接种信息录入任务的学校,务于510日前全部完成。

五、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假期期间,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脱岗。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按要求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置。

                                           晋城市教育局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