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李志忠督查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4-2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连日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先后深入山西科技学院、晋城中专、凤城中学、中原街中学、中原街小学,督查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程晋鹏、卫俊婷、田静妮等一同参加督查检查。




每到一校,李志忠等局领导都认真检查各校校门查验工作,主动出示“三码”,做好规范登记后进入校园。并实地查看了学校医务室、隔离室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各校疫情防控领导机构、“两案九制度”建设、防疫物资储备、防疫档案等资料情况。

李志忠要求

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慎终如始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安全健康。


李志忠强调


要加强师生上下学管理,引导学生不在途中玩耍、逗留、滞留,尽量不经过人员密集区域或场所;要加强家长自我约束,不在校门口滞留、扎堆,做到即送即走,即接即走;要做好家校联系,精准掌握学生离家、到校、放学和到家时间,教育引导师生教职员工如实申报个人信息;要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充分发挥社会各界职能和作用,加强学生上下学交通秩序、安全保卫等管理;要构建家校协同防控机制,动员全社会广泛关注,营造人人关心关爱学生、人人支持学校防疫工作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两点一线、不离视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