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暨荣退督学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12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督导工作推进会暨荣退督学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崔广文主持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市教育督导工作发展历程,通报了2022年度教育督导工作情况。

近年来,市教育局党组围绕推动教育督导“长牙齿”,积极深化教育督导和教育评价两项改革,切实加强对全市教育工作的监督、指导和服务,多措并举助推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了教育督导队伍管理和制度建设;强化了督政、督学、评估监测的履职;深化了对教育督导工作的统筹管理,按照“进一次门、办多项事”的工作要求,统筹规范各类督查检查工作,合理控制督导频次,最大限度减少基层学校负担,同时对于学校难以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提请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协调解决,实现了督导工作闭环管理,大大提升了工作实效。

座谈会上,三名专职督学和六名退休督学结合多年从事督导工作实际,谈心得、说体会、讲收获、话担当,各抒己见,氛围热烈,大家对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走在了全省前列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李志忠还向六名荣退督学颁发了纪念牌,他对老督学们长期以来对我市教育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督学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继续发挥余热,多谏良言多献良策,为教育发展再作贡献。

李志忠指出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教育基础更加巩固。新改扩建11所中小学校和20所公办幼儿园有序推进,30所寄宿制学校改造和3000余个教室健康照明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教师健康关爱、校园环境提升、后勤服务提升、智慧教育建设等教育实事项目稳步推进。新优质初中创建工程启动实施。晋城一中丹河校区和泽州一中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高考成绩再创辉煌。普通高中教育强市工程全面实施,晋城一中与南开中学对标一流工作有序推进,中部六省高中教育发展联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新高考改革全面启动。2022年高考成绩继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 职业教育改革持续深化。探索创办了混合所有制高职院校—晋城文旅康养职业学院,该项目已通过教育备案并已完成奠基仪式。“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成效明显,我市职业院校的78个专业被省教育厅批准为“1+X”证书制度试点,全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累计已达100个。市校合作全方位深度融合。纵深推进优质生源、大学生联合培养和实习实训等“三大基地”建设,成功创建33个优质生源基地和21个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推动高平康硕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晋钢控股、泽州农商行与相关高校达成合作协议,并设立高校奖学金。实习实训基地协调安排了1096名大学生来晋实习实训,“三大基地”建设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清廉学校品牌初步形成通过党建引领、活动赋能,创新模式等方式,打造形成了晋城市清廉学校文化品牌,并在山西日报、省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新华财经—中国金融信息网等媒体进行了重点宣传报道。“双减”工作成效明显。率先建立了“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出台了“双减”工作实施方案和12个义教阶段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5+2”课后服务模式实现了全覆盖,学生家长负担切实减轻。


李志忠要求

相关科室要对老督学们多关心、多关怀,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学习好、传承好他们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要始终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保持一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态度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