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宣讲

发布日期: 2023-01-31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月1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教育系统专题宣讲报告会在中原街中学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李靖芳为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教师代表作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靖芳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基本情况,详细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并结合我市实际,从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顽强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深入浅出的阐释。

李靖芳表示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让教育走在发展前列,发挥教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先导性作用。全市教育系统应在学习宣传上学在前、走在前,深刻领会新思想、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使命感,按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以及市委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工作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教育力量,体现教育担当。

现场聆听报告的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和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为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生动指导。要坚持同堂共学、同学共思、同行共进,在强化学习领会、宣传引导、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教育事业发展、学校办学水平提升等多方面,谋划好、落实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宣讲报告结束后,市委宣讲团成员李靖芳深入教师代表中间,与大家围绕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