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教育局干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1-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1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关于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决定。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侯贵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尹文德参加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李志忠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委干部任免决定:曹广全同志任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提名局长,李志忠同志不再担任市教育局局长职务;原晋毅同志任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武健鹏指出


对教育局的班子调整是市委从工作大局出发,结合我市教育发展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晋城教育发展和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

武健鹏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执行市委的决定。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市委决定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业促发展上,全力推动晋城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二要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抓好教育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注重掌握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育事业的工作思路、解决困难的具体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三要奋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教育是重大的政治经济民生问题,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大有可为。要善于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从规律上办教育。


四要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把政策研究透、落实好。让群众看得到变化、能得到实惠。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可持续、更有保障。


五要严明纪律规矩,树立教育系统良好形象。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碰底线、不触红线。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各项纪律、规矩和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驻局纪检组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教育环境。


武健鹏强调


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教职员工的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