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3-02-17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2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志忠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程晋鹏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直各学校、局直属事业单位、市管民办学校及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组织书记,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市直教育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晋城一中、晋城四中、中原街小学等6个学校(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作现场述职,31个学校(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对市直学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李志忠对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学校(单位)一年来党建工作成绩,重点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方向。

会议强调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以党建的高质量发展统筹全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

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

二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三要持续着力夯实党建基础,不断健全市委教育工委体制机制,认真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牢固树立“抓基层、强基础”的鲜明导向,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党建工作举措。

四要统筹推进作风纪律建设,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制、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五要一以贯之抓好工作落实,找准抓党建与促发展的结合点,全力推动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围绕“1356”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会上,市教育局机关科室负责人还进行了现场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