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3年教育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3月14日上午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
召  开
教育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部署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志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程晋鹏宣读《市直教育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方案进行解读,对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人员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原红卫、田静妮、原晋毅、崔广文参加会议。

程晋鹏指出



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是市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的重要抓手,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精心组织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活动高位起步、有序推进。


李志忠强调



警示教育既是思想洗礼课、党性修养课,也是纪法教育课。教育系统各学校(单位)要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接受“思想洗礼”、做好“政治体检”。


要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紧紧围绕全面推动清廉学校、清廉机关建设,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警示教育、党性教育、纪法教育、清廉教育。


要深入挖掘典型案例资源的教育要素,让党员干部深深理解“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的内涵,使警示教育真正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既触动灵魂,也校准行动,切实把违纪违法者的血泪教训转化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直各学校、市管民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