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3月14日上午
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志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局党组成员原晋毅安排部署教育系统执纪监督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曹广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程晋鹏、原红卫、田静妮、崔广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强化“一岗双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重要工作亲自研究部署、重点问题亲自协调解决,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要压力传导到位,严格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机制;要坚持民主决策制度,不断完善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单位“三重一大”等工作要经班子集体研究讨论,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末位表态,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聚焦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积极开展专项整治,重点要整治学校教师违规向学生家长推荐购买非目录教辅教材问题,整治校服采购暗箱操作收回扣不法行为,整治违规补课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要以专项整治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教育获得感;要切实把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里,全面加强清廉机关和清廉学校建设,围绕创建标准,不断提高创建特色和水平;进一步梳理建立教育系统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控针对性措施,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针对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四风”问题,要堵塞制度漏洞、筑牢风腐演变“防火墙”,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始终坚守纪法底线,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本色要把党章党纪党规教育作为必修课,纳入年度党员教育、干部培训计划,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要坚决查处以权谋私等违纪违规违法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紧盯政策制定、资金分配、项目安排、招标采购、职称评定、后勤管理等关键部位,对违反师德师风、违反社会公序良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靠教育吃教育、靠学校吃学校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要严格家风家教,坚持从严律己、模范遵纪守法,守住“家庭”这个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重要阵地,算好“政治、经济、亲情、健康、自由”五笔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家庭观、幸福观,坚守纪法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李志忠强调


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教育工委作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管党治党全部工作之中。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全力推进晋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市管民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