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四中

发布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晋城市第五中学校2022年度单位预算

晋城四中各项规划、计划执行完成情况

2021-2022年度,晋城市第四中学校校坚持以“办家门口的好学校”为目标,以“校本教研新模式探究”为主项目,以“智慧型教师团队培育”为主抓手,积极开展优质校创建工作,立足学校发展实际,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一、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突破

在学校党支部引领下,我校强化了党建工作内涵,促进了党建队伍、品牌建设内涵,促进党建规范化管理内涵,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和思想保障。被市文明委授予2020-2021年度晋城市文明校园称号。

1)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在2022年中考中取得较好成绩,呈现出新一轮发展的良好势头。

2)学校课程改革逐步深化。学校以“优化课程结构、彰显校本特色”为宗旨,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在校本课程建设上下功夫,完善优化了《晋城四中学议展点测五步教学法》,构建了多样、多彩、多元的校本课程体系,满足了不同学生的成长要求,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打造了活力校园。

3)教师队伍迈入成熟稳定。2021年新加入我校教师队伍的4名教师经过一年的师徒结对、教学教研、优化骨干教师培养制度、搭建交流分享平台等手段,已经成长成为业务比较熟练的新一代教学力量,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注入了新的力量,增加了新的活力。

4)学校有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无论是心理教育、廉政文化,还是社团文化、体育文化、艺术文化、志愿服务文化,都是学校园文化“百花园”里的珍果芳华。目前我校的办学特色:书香校园、韵律校园、心理教育。

二、当前面临的问题

1)生源质量一般。由于多种原因的掣肘,目前学校生源质量一般。生源质量成为限制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因素。

2)办学条件有限。学校旧办公楼被列入市教育局2021年重点工程,即将拆迁重建,目前正在积极跟进中,届时将改善学校办学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