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扩散!2022年中考考生报名须知!

发布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晋城市2022年中考考生

报名须知


2022年晋城市中考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针对家长、学生关注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名前准备
1、考生本人居民身份证;外返应届生另需准备就读学校学籍系统出具的学籍证明;往届生准备户口本、初中毕业证。
2、符合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报名时准备相关证明材料。

二、报名时间
资格审核、报名号领取时间:
2022年3月21日--3月24日
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
2022年3月22日--3月26日
现场照相确认时间:
2022年3月27日--4月2日

三、报名流程
1、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领取报名号、密码,往届初中毕业生和辖区外就读的本县(市、区)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由户籍所在地的县(市、区)招生办组织安排。
2、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如实填写报名信息,按网页提示缴纳报名费。
3、在领取报名号的学校或招生办照相(人机比对身份证信息)。
4、认真核对《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确认表》,无误后,签字确认。

四、疫情防控
考生在领取报名号和照相确认时,要严格遵守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按防疫要求查验两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往届生、外返生还需要填写《晋城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往届生、外返生健康状况登记表》(下载地址:http://www.jckszx.cn)

五、特别提示
1、普通高中招生实行招生计划公开、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网上统一录取的原则。考生未参加中考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不能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不能进行新生学籍注册(即无学籍),不得参加全省学业水平考试,不能取得高中毕业证。
2、普通高中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生总分相同、志愿相同情况下比单科成绩,依次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体育。
3、特长生录取按照市教育局相关文件和招生学校招生简章执行,特长生计划占用统招计划。
4、普通高中录取往届生,在学校录取线上提高10分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