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致全市中考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2-06-1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中考

必胜


致全市中考考生的一封信


同学们:
你们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中考。为了这天,你们手握星辉执笔为剑,累过哭过,仍始终不渝、坚持不懈。特别是面对疫情,你们经历了健康教育,经受了吃苦训练,感悟了团结精神,懂得了责任担当,增强了必胜信念,实现了自我成长。在这炽热的六月,接受这场大考的不仅仅是你们,还有市招考委各成员单位,他们都在炎炎烈日中为你们营造安宁考试环境,与你们携手同行。在备考的最后几天,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温馨提示:


01 考试时间要记牢




考生要注意每场考试的开考时间,每科开考15分钟后(英语8:15分)不能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请提前了解考点位置,留足入场体温测量、身份验证和安检时间。建议开考前最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


02 卫生防疫要注意




中考期间天气炎热,注意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希望你们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每日体温测量,注意个人卫生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抵抗能力,避免出入公共场所。


考试时需通过安检门检测方可进入考点,请穿戴没有金属配饰的服饰并携带身份证、准考证、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支付宝查询结果截图纸质版也可)、《14日体温健康状况监测表》参加考试。需将《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粘贴在《14日体温健康状况监测表》背面,6月20日第一科考试进考场时交给监考老师。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学校、考点管理。不伪造、使用假证明,保证提供的个人信息、资料真实准确。


  03 应考准备要充分




考生前往考点时,请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等并放入透明文具袋内。进入考点、考场时,严禁携带手机、非指针式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电子存储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严禁将手机等无线通讯设备带入考点,如果携带手机进入考场,无论使用与否,均按作弊处理,取消各科考试成绩。《道德与法治》考试时只允许携带初中《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6本)。


  04 作答须知要清楚   




条形码粘贴、答题卡填涂要规范,作答非选择题时,一定要在题目相应的答题区域内作答,不要折叠、破损和弄脏答题卡,书写字迹尽量清楚、端正,请勿在答题区域内书写名字或做与考试题目无关的标记。每门科目考完后,不要再纠结正误得失,及时调整情绪,做好迎接下一门考试的准备。

  05 相关信息要了解      




中考相关信息通过《报考指南》、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中考考生网上服务平台、晋城市教育局官网(http://jyj.jcgov.gov.cn)和“晋城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考生和家长也可到市、县招生考试部门咨询。

亲爱的同学们,相信你们能够诚实自信地迎接中考,以诚信展现良好学风,用行动维护考试公平。玉经琢磨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愿你们轻装上阵、沉着应战,超常发挥,不负青春,金榜题名!

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有关我市中考的政策、规定及其它相关问题可到市、县招生考试部门现场咨询,也可通过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晋城市:2066106
城 区:2250401
泽州县:3033559
高平市:2268906
阳城县:4228591
陵川县:6209460

沁水县:7028502


祝你们成功!


晋城市招生考试中心

2022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