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教育局举办智慧教育云网一体化建设项目座谈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8-19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为加快推进教育签约招商项目,8月18日上午,智慧教育云网一体化建设项目座谈推进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局局长李志忠、郑州威科姆公司董事长贾小波出席座谈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就班班通资源应用区域和学校建设方案、计划以及教育城域网升级改造、教育云平台部署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志忠指出,建设智慧教育云网一体化是市教育局、市大数据应用局和郑州威科姆公司已经达成的共识,下一步要站在全市全域高度,从教师应用培训、光纤到点规划两方面着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打造晋城智慧教育品牌,打造教育产业生态。



据了解,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丹河新城暨重点产业项目(郑州)系列招商推介会上,市教育局、市大数据应用局同威科姆公司签订了智慧教育云网一体化合作框架协议。项目签约以来,市教育局积极与合作方开展进一步的对接和洽谈,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就项目落地和加快推进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全方位保障服务。



从今年9月开始,云网项目建设将用两个月时间完成入校网络布放、客户端安装和用户培训、售后服务等工作。项目建成后,通过“晋教通”智慧教育云,实现我市教育高效教学、精准教学;通过“晋学通”智慧教育云实现人人可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智慧学习环境。智慧教育云网一体化建设将借助晋城优质教育资源,结合威科姆“云+网+端+资源+应用”五位一体智慧教育解决方案,打造晋城智慧教育云,创建优秀的教育教学应用场景,实现教育现代化,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形成晋城特色教学体系,并将教学成果向全国范围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