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教育局赴长治市考察学习智慧教育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11月24至25日,市教育局副局长原红卫带领我市教育系统考察学习团一行,赴长治市就“智慧教育”建设进行考察学习。长治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文斌等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长治、晋城两地教育同仁,交流了两市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展及发展现状,长治市教育局分享了近年来该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经验,并就我市即将启动智慧教育建设提出建设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长治市认真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打造长治市基础教育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教与学示范区。2021年1月启动了长治市智慧教育一期项目建设,完成了公共教育服务平台升级改造,为全市 672 所学校构建统一的平台环境,通过对基础教育质量进行监测,全面、快速、准确地反馈学业信息和综合情况,对教学质量进行评价分析,辅助教育相关领导进行教学资源合理调配与决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考察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火炬中学的“智慧课堂”、东关小学的“课后服务平台”、长治市第六中学的“英语听说教考系统”、长治市第一中学及第九中学的“精准教学系统”和“个性化学习手册”,各校将智慧教育与“双减”工作有效衔接,助力了长治市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通过考察学习,长治市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应用的新成果、新技术,以及利用信息技术助力服务教育教学的新模式值得我市学习和借鉴。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智慧教育建设总体方案,吸收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地需求创新项目建设,以优质的资源、丰富的应用,形成建设合力,建好覆盖全市的一张网,搭好功能齐全的智慧平台,培养发展一批信息技术新人才,努力打造晋城“智慧教育”新样式、新模式,不断推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