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优秀!矿中两名学子获得入选国家集训队选拔资格!

发布日期: 2024-01-05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近日

中国棒球协会发布

关于组织国家女子棒球队集训的通知

我市矿区中学

的孙吉喆、刘柯露两名同学

获得了国家集训队选拔资格

矿区中学积极落实

我市教育系统“一校一品政策

取得的可喜成果

也是我省自开展棒垒球项目以来

首次有队员荣获国家队选拔资格










晋城市矿区中学棒、垒球队筹建于2020年初,是山西省第三所、晋城市第二所开展男子快投棒球队的高中;也是我省最早开展女子快投垒球项目的学校,并于2020年7月特招了第一批队员。

“在选拔比赛中我和孙吉喆相互配合,用心打好每一场比赛,利用每天下午的训练时间刻苦训练,能获得入选国家女子棒球队集训选拔资格,我们都特别开心刘柯露同学激动地说。



据悉,晋城市矿区中学是省级文明校园和棒垒球推广校。近年来,学校将棒垒球列入“一校一品项目,以棒垒球运动的发展带动全校师生树立“终身体育”理念,将棒垒球打造成矿区中学特色体育品牌学校将棒垒球运动的发展进行系统和阶梯式的规划,垒球课普及学生的棒垒球基础,棒垒球社团完善学校棒垒球运动的梯队建设。另外,学校从器材、设备以及师资上给予了棒垒球建设全方位的支持,并积极组织球队参加各种级别的棒垒球赛事和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




2022年,矿区中学承办了山西省首届青少年棒垒球赛事,并取得了男子棒球第二、女子垒球第一的优异成绩;2023年,参加了全国女子棒球锦标赛、全国少年垒球锦标赛、全国中学生棒垒球锦标赛等国家级赛事,并取得了一个全国第五两个全国第六的历史最好成绩;2022年,发起的《棒垒球进校园对学生体育人格素养研究》课题,也通过省教科院审核并立项;2023年5月,受山西师范大学邀请,参与了山西师大的《我国女子垒球项目发展布局及发展策略研究》项目研究。 山西新闻网、山西青年报、太行日报等多家媒体就矿区中学棒垒球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报道。




姑娘们

你们真棒!

愿你们在集训队

取得更好的成绩

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