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北京师范大学与晋城市“市校合作”项目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7-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7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晋城市市校合作项目、晋城市高中学科科研基地项目、中部六省高中教育发展联盟、晋城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座谈会在晋城一中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忠林等一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专班负责人郎军芳,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胡铁栓、市教育局督学李雪明及晋城一中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市校合作,是我市深化“省校合作”安排部署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我市教育质量的有力举措。双方将遵循“共研、共创、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北京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研究领域的优质资源,协同中部六省高中教育发展联盟,在共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座谈会中,李志忠介绍了晋城教育的发展情况,郎军芳介绍了我市市校合作“12大基地”的建设情况,胡铁栓、李雪明对项目的具体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晋城一中校长张建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卢忠林一行也先后发言,就北师大各学科建设、科研情况,及下一步的具体合作方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李志忠与卢忠林代表市校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市教育局将抓紧落实合作协议,与北京师范大学在基础教育领域持续加强市校合作,促进人才共享、互利共赢,帮助全市高中学科教师在新高考综合改革形势下树立新理念、运用新思维、采用新对策、具备新能力,进一步促进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能力整体提高、教科研能力提升,全面增强全市高中学科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发展水平,力争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实现在高考改革中弯道超车,实现全市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