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统计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日期: 2020-07-21 发布机构: 晋城市统计局

一、晋城市统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制定全市性的统计工作规章,指导全市统计工作。

2、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山西省统计检查监督规定》,依法查办统计违法行为和案件,检查监督全市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制度的贯彻实施。

3、健全完善全市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拟定并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全市投入产出调查方案,核算全市及各县(市、区)生产总值,汇编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监督管理各县(市、区)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4、根据上级部门重大国情国力普查计划、方案,组织实施全市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全市国情国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5、组织实施农林牧渔业、工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以及装卸搬运和其他运输服务业、仓储业、计算机服务业、软件业、科技交流和推广服务业、社会福利业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地质勘查、旅游、交通运输、邮政、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公用事业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6、组织实施管理能源、投资、消费、价格、收入、科技、人口、劳动力、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环境基本状况等统计调查,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的统计数据,综合整理和提供资源、房屋、对外贸易、对外经济等全市性基本统计数据。

7、组织各县(市、区)、各部门的经济、社会、科技和资源环境统计调查,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部门间统计信息共享制度和发布制度。

8、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

9、审批部门统计标准,依法审批或者备案各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地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组织建立服务业统计信息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

10、协助管理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副局长,管理市设在各县(市、区)的调查监测中心,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管理全市统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职务评聘和从业资格认定工作,监督管理中央、省及市统计提供给县(市、区)以及乡镇统计部门的统计经费和专项基本建设投资以及固定资产投资。

11、建立并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制定各县(市、区)、各部门统计数据库和网络的基本标准和运行规则,指导各县(市、区)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

12、开展统计工作和统计科学的交流与合作,承担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委托的有关统计交流合作项目。

13、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预算构成看,晋城市统计局预算主要包括局机关预算和局属事业单位预算。

纳入晋城市统计局预算的单位包括:

晋城市统计局机关;

晋城市农村抽样调查队;

晋城市普查中心;

晋城市统计执法大队;

晋城市统计信息服务中心;

晋城市统计局城区调查监测中心;

晋城市统计局泽州县调查监测中心;

晋城市统计局高平市调查监测中心;

晋城市统计局阳城县调查监测中心;

晋城市统计局陵川县调查监测中心;

晋城市统计局沁水县调查监测中心;

二、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表

1.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1.1.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市本级支出)

1.2.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补助县级支出)

2.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总表——收入

3.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总表——支出

3.1.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明细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3.2. 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明细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3.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日常公用经费明细表(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3.4. 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日常公用经费明细表(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3.5.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市本级实施项目支出明细表

3.6.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支出表——补助县级项目支出明细表

4.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5.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6.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行政事业单位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

7.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财政拨款

7.1.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表——其他资金

8. 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9. 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 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 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表

12. 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3. 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

14. 2019年晋城市统计局部门预算项目支出进度计划表

三、晋城市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晋城市统计局2019年预算收入1418.41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比2018年预算增加了93.77万元,主要是项目支出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说明

晋城市统计局2019年预算支出1418.4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910.02万元。比2018年基本支出897.14万元增加了12.88万元,为人员正常增资。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13.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2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为181.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支出。

 2.项目支出508.39万元。比2018年项目支出427.5万元增加了80.89万元,主要原因是:(1)统计抽样调查经费112.5万元,与2018年一致,划拨与国家统计局晋城调查队;(2)统计信息事务经费为55万元,比2018年增加了15万元,用于日常统计工作经费使用;另日常工作人口抽样调查有下县资金3.25万元;(3)第三次农业普查经费14万,比2018年市局经费减少36万,并且本年度没有下县补助资金,用于第三次农业普查项目经费;(4)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70万,用于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经费;另有经普补助下县资金163.64万元;(5)2018年度大型购置费为175万,用于完善提升我局统计调度指挥平台,2019年对购置平台进行系统测评相关工作,申请了70万元。(6)我局2019年建活动场所,报大型购置20万元。

由此,项目经费比上年度多出80.89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的情况说明

我单位政府性基金为0

四、“三公”经费说明

晋城市统计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5.85万元。比2018年度三公经费资金减少1.2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机关和其他相关部门交流检查工作接待等;公务用车费4.85万元,主要用于到省局和市内因公出行、到各县(市、区)检查调研所需车辆燃料、维修、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

晋城市统计局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81.77万元,比2018年预算197.39万元减少15.62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在2018年度调出人员,人头经费预算减少,同时应政府要求缩减公用支出5%。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日常机关运行,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支出。

六、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晋城市统计局2019年“采购”经费预算支出34万元。

(1)我局体育场地大型购置20万元;

(2)经济普查办公设备采购计算机20台,金额为12万元;

(3)网上商城日常办公用品采购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我单位现有公务用车两辆,车牌分别为晋E00097和晋EA3212,都是一汽迈腾轿车,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公务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