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卫健委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2-28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28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市七届四次会议精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卫健委机关全体和委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樊林奎分别传达了市“两会”精神以及市委张志川书记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政协市七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锋市长《政府工作报告》和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会上的讲话精神。

樊林奎指出,会议严谨高效、风清气正、目标宏伟、措施有力、圆满成功,让人精神振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张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博学多识、担当有为、情系百姓、务实干事、开拓创新的精神,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切实抓好“两会”精神和张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认真学习,提高站位,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卫健工作的实际举措,深化学习成效。二是解放思想,凝聚共识,为卫健系统改革扬帆起航再出发扫清思想障碍。要围绕当前机构改革、医改等重要改革工作,着力破除思想僵化、因循守旧、封闭保守、慵懒散慢、求稳怕乱等思想,促进医疗机构由管办不分、政事不分转变为管办分离、政事分离,促进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促进医防融合,实现卫生健康以治病为中心向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促进坐井观天向高位对标转变,大力营造争先恐后当英雄、甩开膀子大胆干的干事氛围。三是高位对标,自我加压,奋力开创全市卫健改革发展新局面。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要对标一流、对标先进,自我加压,提高标准,以争当全国、全省先进的目标推动卫健各项业务工作。四是要聚焦问题,深入基层,研究制定破解发展难题的良策药方。要深入基层,找准问题,走出去加强学习,积极借鉴先进地区有益经验,科学研究制定对策建议,走出一条符合我市特点的工作路子。五是强化督导,跟踪问效,不折不扣完成卫健系统全年工作任务。要把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上提出的卫健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加强业务督导,发挥派驻纪检监察作用,坚决惩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以良好的政风行风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还就近期卫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