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卫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03-07 发布机构:



晋城市卫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大讨论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市政协调研员霍丽丽到会指导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代表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发言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尚晋河发言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段新亮发言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平发言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建平发言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红梅发言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原沁霞发言

37日下午,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樊林奎主持会议,市大讨论第十一督导组组长、市政协调研员霍丽丽、市大讨论第十一督导组联络员段芳芳等全程参加会议并给予指导。委机关班子成员和市卫生监督所、市妇幼院、市三院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是经过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多部门层层审核等阶段基础上召开的。会上,参会领导紧扣主题,围绕四结合四查找,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深入查找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六个破除”等方面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和党组成员还就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逐项说明,党员领导干部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以巡察反馈、组织约函询等问题进行逐项说明,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明确问题、促进发展的作用。

会上,樊林奎首先代表市卫健委领导班子从六个方面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四个方面主要内容,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立足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从理论学习、改革创新、抓班子带队伍、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委党组成员按照要求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依次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自我剖析全面、客观,认识感受深刻、真切,互相批评坦诚、到位,大家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深刻自省、推心置腹,触及了思想和灵魂,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都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工作的发展和重点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方向。

霍丽丽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要求,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高度重视,紧扣发言主题,会前准备充分,质量效果较好,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还存在的理论学习需进一步加强、问题根源还需深挖、对策措施要更有针对性等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以开展大讨论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班子成员加强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卫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查找问题范围再扩大。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研,广泛听取基层的声音,及时解决基层急需解决的问题。三是工作措施再落实。要对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拿出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时间表,抓好措施落实。四是工作标杆再提高。要对标一流,在完成大讨论和卫健各项常规工作任务的同时,推动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走在全市前列,争做全市标杆。

樊林奎代表市卫健委班子就贯彻落实霍丽丽的讲话精神作了四点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做到“六个破除”“六个坚持”“六个着力”,增强抓党建促改革的信心、勇气和责任心,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从严管理干部队伍方面持续发力。二是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建立清单,细化举措,整改销号。三是要高位对标,自加压力,改革创新。要坚决破除影响改革发展的思想障碍,在医防融合、防治一体方面探索经验,在深化改革上不争论、不回头、不打折、不松劲、不成功、不收兵,推动我市卫健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全国第一方阵。四是要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厉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推动全系统形成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