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7-03 发布机构:

7月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市直卫健系统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刘冰同志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提名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樊林奎同志不再担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职务。

副市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文德宣读任免决定,刘冰同志作表态发言,樊林奎同志主持会议。

副市长梁丽萍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尹文德宣读任免决定

樊林奎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刘冰同志表态发言

樊林奎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感谢多年来组织关心和厚爱,感谢广大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在卫健系统工作的1330多个日日夜夜里,和同志们朝夕相处、共同奋斗,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建设健康晋城为目标,紧紧聚焦防病、治病两篇文章,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起克服了卫健系统摊子大、头绪多、任务重、人员少、经费不足、办公条件差等诸多困难,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方面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系统上下团结一心、无私奉献,为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当前,我市的卫生健康事业挑战与机遇并存,坚信在以刘冰同志为班长的新卫健委班子带领下,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奉献、讲廉洁,上下一心,开拓进取,一定能为晋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晋城卫健事业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刘冰表示,完全拥护市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市卫健委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最直接、最重要的民生管理部门。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证明,卫健队伍是一支经得起党和人民考验、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作风过关、素质过硬的好队伍。

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关键时刻信得过、危急关头顶得住、险重任务冲得上,是235万父老乡亲名副其实的卫生健康“保护神”。全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以樊林奎主任为班长的委领导带领下,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同行前列,成绩斐然,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前任班子的工作对自己是压力、也是动力,是榜样、更是鞭策。

刘冰郑重表态,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始终把学习作为增长新岗位知识才干的主渠道和基本生活方式以及工作习惯,不断提高自己谋全局、出思路、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和水平,力争尽快成为卫生健康行政管理的行家里手。

二是恪尽职守,勤勉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突出“健康晋城”建设主题主线,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紧迫意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精神,“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的实干态度,抓重点,攻难点,做亮点,虚心承接前任奠定的工作基础,一张蓝图绘到底;踏实走好今后的每一步创新路子,一鼓作气向前冲。努力当好“健康晋城”建设的“施工队长”。

三是维护大局,珍视团结。要更加注重有效调动和切实保护同志们的工作积极性,爱护集体的荣誉,关注大家的利益诉求和职业梦想,珍视班子的团结。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用足正向激励的“催化剂”,用准容错纠错的“减压阀”。切实让团结这条生命线,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发扬“头雁精神”,汇聚“头雁效应”。

四是公道正派,勤政廉洁。要坚持严于律己、克己守心、谨言慎行,把“讲规矩”作为政治生命的“紧箍咒”,把“有纪律”作为干事创业的“安全带”。带头守住公与私的“警戒线”、是与非的“高压线”、情和法的“分界线”。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从政。

全系统有信心、有能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以增强全市235万人民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获得感为目标,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卫生健康工作抓得更好、做得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