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卫健委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03 发布机构:

 

9月2日下午,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主持召开卫健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暨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刘冰指出:全市卫健系统要深刻汲取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聚仙饭店坍塌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要求以及全省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各医疗机构、卫生单位、民营医院等部门的建筑安全,是否存在违法建设、是否存在违法改造和装修、是否改变房屋用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重点排查医院消防安全、医疗安全等隐患,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有效预防和遏制医院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在基础工作上再加力,把“三零”单位创建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检视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弱项,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市卫健系统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卫健委机关直属单位、各民营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