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征程

发布日期: 2021-07-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财政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市财政局以隆重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涵养党员干部初心使命,不断凝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构筑巍峨精神高地。念好“学”字诀。百年党史气象万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让大家利用有限的精力学习党的百年发展史,掌握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我们充分运用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举办专题读书班精准学、“三会一课”专题学、精读党史书籍重点学等方式,教育引导财政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前,党组中心组组织8次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读书班1次,各党支部组织专题研讨1次,各党小组组织学习26次。用好“引”字诀。除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外,我们还引申开展了系列活动,为学习引航增色。即写一篇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过一次党员政治生日、重走一段长征路、上一堂党史课,召开一次座谈会、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带动大家沉浸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做好“活”字诀。丰富活动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比如:举办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从加强自身规划到为晋城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从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到思想解放、改革创新等方面展开演讲,展示了财政干部有思路、有能力、有办法、永争优秀的精神风貌;举办“诵读红色家书  感悟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从大家的深情诵读中,从老师的生动讲述中,忆峥嵘岁月,感悟家国情怀;“走出去”学: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委党校参加“党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聆听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辉讲授“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困难与风险的历史经验”。5月-6月,在浙江大学举办2期党史学习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期间,组织参训党员赴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红色地标”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斗力量。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三晋大地一个又一个“红色地标”串联起来,在这片热土的每一个角落铭刻着红色记忆,传承着红色血脉,我们充分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富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遗址和教育基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论是“晋城市‘红色三杰’纪念馆”、阳城枪杆会议纪念馆、沁水县南阳村抗大太岳分校、赵树理故居还是在嘉兴南湖“红船”旁,都让财政干部受到极大的震撼,一个个视死如归的英魂,让我们触摸到忠诚最本真的模样,一位位铮铮铁骨的英烈,让我们领悟到忠诚最触动人心的力量,激励我们阔步前行。

在笃干求实中服务发展服务民生,解民忧纾民困。为让服务对象真正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我们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班子成员深入工作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并形成调研报告;同时面向服务对象发放90份调查问卷,收回83份,其中,收集到5条针对市财政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对市财政局整体工作满意度为85%,比较满意为15%;列出问题清单;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实际,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问题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时限。同时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梳理汇总涉及民生项目35项,动态更新工作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财政干部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今年3月至今共开展14次活动,70余人参加,充分发挥了志愿者的示范作用;6月,我们利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载体,组织20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清洁环境,做力所能及的实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在我们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同时,也意识到做好本职工作、更加奋力地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是我们对这片红色热土的最好回报。(人教科  王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