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政府采购供应商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晋城市财政局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扩大政府采购政策宣传力度,7月30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政府采购领域供应商培训会,120余名供应商代表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采管办秦素印主任主持传达了中央、省、市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系统梳理了市财政局最新出台的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一是促进政府采购提速增效。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间由30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合同备案期限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二是降低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成本。取消了投标保证金,减免履约保证金,建立政府采购资金预付制度;三是细化采购活动中的执行要求。实行电子化采购的,向供应商免费提供采购文件,进一步明确和简化投标文件的格式形式要求;四是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市场竞争。不得对供应商实行差别待遇和歧视性待遇,不得变相设置门槛,限制供应商自由参加政府采购活动;五是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工作。实现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全面取消线下纸质办理,推动远程开评标功能,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六是征集集中采购目录内工程类供应商。参与供应商按电子卖场注册步骤完成注册后,可直接参与60万元以下集中采购目录内工程类采购;七是实施政府采购订单融资。市财政局、市人行、市金融办联合发文规定,凡取得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的供应商,可向银行提出融资要求,各银行融资产品已公示于市财政局官网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八是印发《晋城市政府采购询问、质疑和投诉指引》。明确政府采购询问,质疑和投诉流程,为供应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更直接有效的帮助。

此次培训对政府采购法规政策做了详尽解读,提高了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便利化水平,推动了全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采管办  高双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