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杜平局长到我局乡村振兴帮扶村调研

发布日期: 2021-12-20 发布机构: 晋城市财政局

陵川县附城镇岭东村是我局乡村振兴帮扶村,为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发展思路和内生动力。12月16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平一行来到岭东村进行调研并看望驻村工作队,陵川县财政局局长宋志刚及附城镇工作人员陪同。调研中,杜平局长深入村庄各处查看村容村貌,同陵川县财政局和岭东村支村两委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庄发展现状和村民“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在岭东村委办公室,宋志刚局长汇报了陵川县2021年财政收支运行情况和明年工作计划,杜平局长听取汇报,并就县级财政收支形势、税收结构、税源建设等事宜进行研究;在村委大院,杜平局长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和生活环境,他要求工作队要扎下心来,深入群众,与老百姓打成一片,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切实帮助岭东村更好发展;在村庄蓄水池旁,他详细了解岭东村吃水历史,了解目前自来水入户状况和到户率,以及村民“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要求务必确保村民饮水安全和方便程度;在村庄卫生室里,他详细了解卫生室运行情况和村民用医用药情况,这里摆满了常见的中西药,真正做到“小病不出村”,打通了医疗最后一公里。

最后,杜平局长看望了结对帮扶的“三类监测户”毕月胜,详细了解毕月胜的家庭现状、身体状况和收入情况。毕月胜因长期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失去劳动能力,生活较为困难,杜平局长为他介绍了帮扶政策,并叮嘱他要照顾好身体,对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局机关和驻村工作队将及时跟进,竭尽全力去解决,希望他们生活更幸福、安康。

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乡村振兴工作分管领导张俊峰陪同调研。(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