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市委巡回指导组督导市教育局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5-26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5月1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贺建国,副组长、市科协副主席曹峰毅等一行,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忠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程晋鹏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教育宣传、党史学习氛围浓;召开党史座谈会,重点突出青少年;知行合一,党史学习重实践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贺建国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并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学习教育抓得扎实、方法灵活、重点突出、效果明显。希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以系统的视角全面学,以比较的观点辩证学;以冷静的观点客观学;以深入的态度重点学。

李志忠表示,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将以这次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自觉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晋城党史学习红色资源,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教育服务贡献能力,加快推进我市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推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