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开学在即!直击凤台小学开学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1-08-30 发布机构: 晋城市教育局





8月26日上午
晋城市城区凤台小学
开展秋季开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模拟演练
一起来看看吧



积极部署 落实责任



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积极筹划、科学安排、细化落实,完善了开学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两个方案和健康教育、通风消毒、健康管理、病缺勤登记追踪等九项制度。

并对疫情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做了详细安排,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应急流程和科学规范的处置方法,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有序地进行教育教学工作。




模拟演练


场景1



入校晨检




师生入校是学校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体温检测是防疫工作的重要环节。




老师们在学校大门口按间距1米排队入校,入校前需手机扫码,值班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然后进入校园。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学生实行错时错锋入校,学校安排值班领导在校门口维持秩序,疏散学生一米以上间距入校,检查学生佩戴口罩情况,体温测量,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入校后走规定路线进入教室。



如入校体温检测中发现学生有发热症状时:


1.把学生带到临时测温点,用水银温度计二次测温 。



2.如果确认学生确实发烧 ,立即停止通行,检测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小组,将发热学生转移到学校留观室进行暂时隔离 。



 3.发热学生进入留观室后,由学校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三次体温复测 ,填写《信息采集表》,报告学校,联系家长送往医院诊断医治。



场景2



学生上课




学生到班级门口,班主任组织学生间隔安全距离排队,测温有序入班并收缴在家体温检测条。



上课前,消毒防疫组负责对所有教室门把手、走廊地面、教学楼、多功能厅,操场,卫生间等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学生入校每天都要进行严格的晨检,午检 ;在进入教室前,班主任老师将再次用班级额温枪,对学生进行体温测试,若体温正常并进行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教室 。



如上课期间,班主任晨午检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并有咳嗽症状,立即把情况报告到当日值班校领导。



现场总指挥立即指令救治处置组老师,身穿隔离服、佩戴口罩,携带测量设备,快速到达该生所处位置,对学生症状进行再次核实,核实后:体温37.6℃,救治处置组老师,立即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报告情况,申请批准将该同学,带至学校隔离室进行隔离并启动应急预案。



待学生离开后,班主任教育学生不要惊慌,总指挥指挥消毒人员立即对教室进行消杀。






本次演练紧张有序
配合默契
提高了学校教职工
疫情防控的应急反应能力
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
团结与协作
让老师们熟悉了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
开学各环节的操作流程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
以高度的责任感
和严密的管控措施
扎实做好每项防控工作
一起等待开学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