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蓝天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7-23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7月22日上午,晋城市生态环境局蓝天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连继红、副组长市委老干部局部局四级调研员李国平、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办公室督查室副主任刘子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科科员邱志强到会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郎诗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会列席会议,蓝天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在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组织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检视材料,为开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蓝天党支部书记崔宾飞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检视,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大家表示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意见,会后将认真进行整改。支部书记崔宾飞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拉条挂账,对症下药,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

郎诗华在发言中指出

蓝天党支部成立以来,凝聚力强,作风扎实,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他要求:

●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 要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党支部要把检视出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列入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举措和时限,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始终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

● 要加强支部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推动党建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连继红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

她指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市生态环境局蓝天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严格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政治站位上找差距,从思想认识上找根源,从为民办实事上找问题,从工作落实上找不足,每位党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严肃的党性教育,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她对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

● 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安排聚焦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主动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查缺补漏,改进完善,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 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班子要带头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抓好各个层级的学习教育,全面盘点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下半年工作任务计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组织各支部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要严格按照四个方面,深入检视,找差距,找根源,见实效,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总结推广典型经验,鲜活案例,深入挖掘运用红色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 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持续关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注重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与市生态环境局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紧盯重点项目清单,协调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注重从体制机制入手,及时研究制定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为常态化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制度保障,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