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搜索位置
匹配度
排序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10-01 发布机构: 晋城市生态环境局

9月30日下午,晋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专题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郎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各下属单位部分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2021年)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

郎诗华强调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力指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学好用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握好生态文明建设规律,主动担当作为,更好地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要主动适应新的形势,紧紧围绕国家、省、市的各项要求,全力抓好污染防治,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郎诗华要求

9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冬防”部署会议,吹响了“冬防”攻坚战的冲锋号,作为环保攻坚的主力军,要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落在行动上,紧盯目标,强化担当,敢攻坚、善作为,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打好打赢这场“冬防”攻坚战。

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保障“冬防”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

紧盯生态环境部和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下达的“冬防”指标,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重点企业,逐项建立任务、问题、责任三个清单,对照清单抓落实,人事对应,闭环管理,一抓到底,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要强化绩效评估,倒逼转型升级,实现减排降污。

推动差异化管控,A级企业不停产,B级企业少停产,C级企业多停产,D级企业限期整治,应评未评企业严查重处、停产整顿,真正实现多排少生产,少排多生产,淘汰落后,激励先进,给优秀企业留出发展空间。

要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强化过程管控,提高执法水平。

一方面运用科技手段,实行过程管控,严防数据造假,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信;另一方面通过数据发现问题,强化数据结果运用,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要狠抓监督帮扶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好落实。

生态环境部近期已在我市开展了三轮监督帮扶,转办问题87条。交办的问题就是短板,就是整改目标,要不折不扣整改,举一反三溯源,通过落实整改措施,堵塞自身管理漏洞,提升行业治理水平,促进减排降污。

要强化环保调度机制,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进一步运用好这一机制,认真履行好环委办的工作职能,当好哨兵,当好参谋,当好纠察。